栢p栢e桃a桃c模h模ler

PP狡宜

卧龙|黑魂|DBD|FF7R|RE重置

DC赤安

变成大号的小号(

这个乱码名字是因为我真的好喜欢桃子啊(

untitled

玩HSR选出了一个烧坏仿生人语言模组的结局让我意难平所以写的

打起字来并不知道真正在写什么所以请随便看看()


正文↓




“从今天起,你的名字就叫作宜野座伸元了。”

狡噛在自顾自地这么说了之后,按下了投影面板上的指令键。

在他身边的病床上躺着一位与他亲友年轻时长得如出一辙的青年……






最近狡噛总觉得自己容易忘事。他的年纪已然不小了,可在医疗技术发达的现代,身体器官的衰老也被推迟。他的健忘症状在这个年龄段并不常见,好在这还未对他的工作产生负面效应。

有时少则一天,多则一月的事,他完全无法回忆起来。可奇妙的是这并不影响他执行日程表上该有的安排,比如说他并不需要这些情景记忆,就可以为他的学生们讲课。


“人类与人工智能的关系……”

在退伍之后,狡噛一直作为一名社会科学的讲师在高校供职。科学技术的发展促使人工智能有关技术被高度普及,对现今的社会结构产生了重要的影响,也是在介绍社会学时所无可避免的话题。

“由于人工智能的神经网络被设计地越来越复杂,且越来越接近人的大脑,我们人类早已无法预测人工智能在得到固定指令后会做出的选择,也就失去了区分人类与人工智能的能力。我们避免赋予人工智能实体,让它们仍然‘活在’虚拟世界。在这个社会上的主要劳动力仍然来自那些仅输入了必要算法的机器……”

有学生举手问道:“那么拥有实体的AI在历史上存在过吗?”

“的确存在。明知道这是违反星球法律的行为,但还是有人不惜被情报局通缉也要犯险,著名的案例有……”

狡噛的学生们恐怕根本猜不到,他们的讲师也是违反了这则法规的一员。

他机缘巧合继承了天才骇客遗留下的虚拟资产,让其中的人工智能学习了亲友的行为逻辑,最后他找到了一具本是医疗用的仿生躯体,将外貌设置成了亲友的模样,让不再记得自己是人工智能的虚拟灵魂住在里面,假装是人一样地活着。

他不认为人工智能能产生人类般的智慧或是感情,却又矛盾地藉由这些模仿人类神经元所产生的电子信号来作为自身情感的凭依。

只因狡噛的亲友宜野座,在二十多年前消失在了时间与空间的夹缝之中,注定是难以再回到他的身边了。


眼前与亲友长得一模一样的仿生人并不会老去,所以狡噛需要定期地为他重置记忆。

“终于找到你了,GINO……”狡噛对这些年来一直与自己形影不离的仿生人说道,用力地抱住了坐在床上一脸茫然的它。

(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习惯这种演技了?)

算法的计算不曾产生过偏差,使得人工智能给出了与五年前重置时相同的反应,正如狡噛的演技一如既往地情深。

本该是如此的。

可宜野座眼眸中的人造光辉渐渐地黯淡了下去,他开始囔囔一些程序相关的术语。

“系统重启……系统重启失败……系统再重启……

“检测失败原因……失败原因检测无效……请求外部连接……”

这是几次重启以来狡噛初次遇到的状况。“宜野座”是单机的人工智能,无法简单地通过网络与外部进行连接。狡噛于是只能关闭系统,通过手动控制仿生人的程序来进行排错。

可即便是如此简单的步骤,狡噛也难以达成。他扶着额头,脑内晕乎乎的,恐怕又是他的健忘症犯了。

“已建立外部连接……下载外部指令……系统重启……

“系统重启成功。人格设置:狡噛慎也。”

在狡噛头晕的时候,他看到了各式各样走马灯似的画面。

年轻的男人如何与恋人生生离别。

男人如何将自己冰封了起来。

在沉眠之前他如何复制了一份自己的意识,放置在比仿真人还要高级的医疗用容器内,让他作为人一样地活下去……

不知何时,宜野座站了起来,走到了狡噛的面前。

“狡噛,你怎么了?”

眼前的宜野座星眸透亮,和刚才自己看到的光景截然不同。毫无疑问,这次的记忆重置也是成功的,与以往的每一次都一样。

可狡噛却采取了截然不同的行动。

“GINO,你还记得我的名字,那真是太好了。不过容我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狡噛慎也,是你的恋人。”

评论(2)
热度(6)
©栢p栢e桃a桃c模h模le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