栢p栢e桃a桃c模h模ler

PP狡宜

卧龙|黑魂|DBD|FF7R|RE重置

DC赤安

变成大号的小号(

这个乱码名字是因为我真的好喜欢桃子啊(

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宜野座的个人物品并不多,但毕竟是从东京搬到出岛生活,分配到的宿舍里此时堆积着不少从公安局寄来还待整理的纸箱。

刚打算着手拆封的时候,门铃响了。

距离宜野座回到宿舍并没有过去多久,这甫一下班便来找他的不速之客会是谁呢?宜野座隐隐感觉到一定是那个人,可仍在内心说服着自己或许是須郷要来商量什么事情,似乎不这么做他就无法迈出去开门的脚步。

逃避似的不去看投影所显示出的来客的身姿,径直打开了大门。

“GINO……”

门外站着的正是狡噛。在见到宜野座的瞬间,狡噛的眼睛里仿佛点上了光,他用一种欣喜却又怯惧的眼神注视着宜野座。宜野座被狡噛这么望着,在感到羞怯的同时,还油然而生了一种内疚感,因为他坚信令狡噛畏缩的原因出在他的身上。对狡噛说别再出现在自己和常守面前的是他,可事到如今面对已经成为了特别搜查官的狡噛,这样的话语也不再具有任何意义了吧。不过他并没有将这些流露出来,只是神情多少是不自然的。

他邀请狡噛进屋,房间里空荡荡的,能落座的除了卧室内还未换上床单的睡床之外,只有客厅吧台边原本配置的高脚凳了。他示意狡噛坐上高脚凳,然后拆开了宅急便今日配送的一箱苏打水,从中取出两瓶,将一瓶递给了狡噛后,他坐到了与狡噛相邻的座位上。

宜野座打开瓶盖,喝了几口苏打水,微凉的水含着气泡流过喉咙,也冲淡了积压在他喉头的紧张感。另一边,狡噛虽然接过了苏打水,却并没有打开,也没有向宜野座看去。可这并不代表狡噛不在意识着身边人的一举一动,他就像是计算好时间了一般,在宜野座放下苏打水后,握住了未开封的瓶身,开口道:“GINO,我想和你重修旧好。”这是狡噛自从听说了宜野座要转籍后就在考虑的事。不,或许应该说自从他决定回到日本后就不断产生这样的想法,然后再亲自打破这些幻想。只因勤务地点主要在出岛的他与当时仍是公安局执行官的宜野座相见机会甚少,并没有得以实现念想的可能性。

宜野座吃了惊似地转头回望狡噛,眼底却并没有表现出多少惊讶。狡噛注意到了宜野座的目光,便转过头来凝视宜野座,在他的眼神之中蕴含着的战战兢兢刺疼了后者。宜野座撇开与狡噛对上了的视线,转而投向了自己递给狡噛的苏打水瓶。

未开封的苏打水水面没有泛起丝毫的涟漪,但宜野座仍旧发现了水中升起的微小气泡。

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即使对于狡噛说的话感到了某种理所当然,甚至心中因为眼前这个难以驯服的男人远走高飞多年却依然留恋自己这一事实而感到优越与激动,却很难用言语来直接给予对方一份肯定的回答。

时间过去了几秒,亦或是几分钟,平日里严谨守时的宜野座在此刻失去了时间的概念。他知道狡噛还在沉默地谛视着自己,令他的脸上火辣辣的,只能尽力不让对方发觉这些因心绪慌乱所留下的痕迹。

“我还可以对你有所期待吗?”

最终宜野座看着自己的苏打水瓶,抛出了这样的一个问题。可在狡噛听来这并不是一句疑问,而是一句祈求,在宜野座问出这个问题的瞬间,狡噛就明晓了他的答复。直到刚才为止的忐忑与恐惧仿若是无伤大雅的玩笑一般地消失无踪,狡噛甚至开始觉得无论重来多少次宜野座都不会拒绝自己。他不可能拒绝自己。可在这份欢喜过后,下一刻不自信再次攀上了他的心头。

“对我抱有期待这件事,同时意味着你必须也要接受在期待落空时留下的失望。这会是你的痛苦,GINO.”

现在的狡噛失去了在堕落为执行官前拥有的那份能让宜野座幸福的绝对自信。所以尽管是由狡噛提出重修于好的提议,可他同样不得不亲口告诉宜野座,超出同僚及朋友范围的那种关系是不可避免地会令宜野座感到痛苦的。临阵脱逃不是狡噛的作风,可要是使宜野座难过了,他自身又何尝不会受伤呢?

狡噛的眼眸在此刻显得特别地明亮,宜野座直视着那对蔚蓝,里面倒映着神色柔缓的自己,似乎因此得到了勇气。

“那么我们是一样的了。我做了许多让你失望的事,可现在你还是对我有所期待,才会来问我这样的问题,期待从我口中得到肯定的答复。”

“GINO……”狡噛顿了顿,开口说,“虽然我现在是外务省的特别搜查官,可是未来的事情我们谁都难以下定论。也许有一天我会做出让你比起过去还要更加痛苦的决定,而你必须独自承受这些绝望。就算这样,你也愿……”

“我想要为你痛苦的权利。”未等狡噛问完,宜野座就打断了他要求道,他瞧见狡噛的眼瞳中倒映着的自己释然地微笑了。

“这是你给我的最让我感动的回答。”狡噛放开从刚才起一直握在手里的苏打水,而是去握住了宜野座的右手。

不知是因为狡噛手心的温度,还是因为他率真的告白,或是因为宜野座这才意识到刚才的那句话将他内心的秘密暴露给了狡噛,慢了半拍之后才染红了耳尖。

狡噛观看着宜野座的变化,眼中荡漾开的笑意趋于平静,他一本正经地说:“我真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狡噛……?”宜野座以为是听错了,只蹙眉反问,倒并不急于抽开被紧握着的右手。

“GINO,别误会了。”狡噛轻轻地扯了扯宜野座的马尾,情切地说:“我爱的人愿意为了我义无反顾地踏进深渊,将来必然会有许多的不幸降临到他的身上,而造成深爱之人不幸的我又谈何幸福呢?”

“别自作多情了。我选择你,是我的意志,与你无关。”

“是啊,GINO一直都很坚强。”

狡噛的脑海中浮现出相遇初日,在受到了他的帮助后,第一反应是担心狡噛色相的那个一点都不坦率却十分温柔的少年。

宜野座将义肢的左手添在狡噛的膝盖上,语气柔和地说:“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幸福不幸福已经不重要了。即便要我成为这个世界上最不幸的人,我也不会抱怨的。”

虽然说着这样的话,可宜野座的心情却是世界第一幸福的感觉,恐怕狡噛也是如此。

这样就足够了,宜野座心想。如果不幸是幸福所摆脱不了的影子,那么当这些幸福的影子来临之际,宜野座也足以从容地来面对他剩余的人生。

“晚饭怎么办?”宜野座转过高脚凳环视了一圈自己空空如也的屋子,狡噛立时便明白了他的意思。

“你不介意来我的房间享用东南亚料理的话。”

听罢,宜野座站起身,右手主动牵起狡噛的手,轻笑着向门外走去。

“那可要让我好好期待一番。”

  

R的部分请走凹三。

评论(1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栢p栢e桃a桃c模h模le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