栢p栢e桃a桃c模h模ler

PP狡宜

卧龙|黑魂|DBD|FF7R|RE重置

DC赤安

变成大号的小号(

这个乱码名字是因为我真的好喜欢桃子啊(

狐狸的尾巴(上)

为头像框出卖灵魂的第二周



学学现paro





正文↓


“你和拓海君最近到底怎么回事啊?怎么觉得你们俩之间的距离怪怪的。”

“…………我被拓酱告白了。”

“诶,你们两个不单单只是青梅竹马吗?”

“就因为我们是青梅竹马,我自以为比谁都更了解他,没想到他是这样看我的。”

——就因为我们是亲友,我自以为比谁都更了解他,没想到他是这样看我的。

“那后来小夏你答应了吗?”

“嗯……虽然我和他当了太久的青梅竹马,现在还没有成为恋人的实感,不过我们已经在狐神大人面前立下誓言了:以后也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什么嘛,真是肉麻得让人羡慕嘛!害我白担心你了。哼,下次我也要去狐神大人的面前,许愿让我认识一个比拓海君更好的男人。”

“……才没有比拓酱更好的呢。”

“怎么会没有呢!A组的狡噛君,文武双全,长得又那么帅气,对大家还超级温柔……!”

(……)

“……狡噛君是很帅,但绝对拓酱更温柔!”

女孩用腼腆的声音反驳道。

之后闺蜜二人又将话题转移到时下流行的妆容上,丝毫不曾顾及就近落座的学级委员宜野座听到她们的聊天内容。也罢,因为在大多数同级生眼中的宜野座是头脑聪颖,成绩优秀,却一点都不知变通,还分外严厉,徒有出众外貌的一块木头。

而宜野座也的确不会因为他人的谈话去动摇半分,他向来都专注于完成自己本分的工作。

可今天他却因女生间的闲谈而感到格外得烦闷,便离开座位前往天台。正值午休时间,天台上已经有一些学生找到了位置,席地享用着午餐。空手到来的宜野座不免觉得自己在这里显得格格不入,正要离开,便迎面撞见了打开天台大门的佐佐山。

“GINO老师,我看你不在教室,果然是到这里来吹风了!快来告诉光留大哥哥,你今天又遇到什么烦心事了!”

“烦死了!”

宜野座一边不胜其烦地说道,一边夺过佐佐山手中的便当袋,在大门附近随便找了个位置就坐,打开便当盒就地进食了起来。

佐佐山则坐到了宜野座的身边,打开在小卖部购买的荞麦面面包的塑封袋,安静地吃了起来。

宜野座原以为佐佐山会一直如此得安分下去,没想到在他合上吃完的便当盒后,佐佐山冷不防地来了一句调侃:“GINO老师还真是不坦率呢。明明一直避着那家伙,但那家伙做的道歉便当每次都吃得很干净呢。”

“……食物又没有错。”

“是是,那家伙也是料准了这一点才做的吧。虽然光留大哥哥我很乐意为青春期的小弟弟们跑腿,但你们两个还是快点给我和好哦!”

“……要你管。”

宜野座小声地抗议道。


和好的机会比预料得要更早降临。

佐佐山说自己有事要和宜野座商量,于是约定放学后在鞋箱前见面,可佐佐山没有出现,站在那里的人是狡噛。

“GINO……”

宜野座下意识地掉头就要离开,结果被狡噛抢先一步抓住了手腕。

“放手!”

“我不放!”

“放手!”

“……GINO答应我不走开的话。”

是狡噛先退了一步松开了手,而宜野座想要的或许也正是狡噛表示退让的态度。

“狡噛……”

宜野座没有再逃开,而是转身叫出被自己封印了两个多月的名字。

“GINO,对不起。”

对不起,狡噛是在对那件事,对那样的行为感到抱歉吗?可是宜野座想要的根本不是狡噛的歉意,他希望得到的是更为特别的话语,却也是他绝不会主动开口央求的充满欲望的文字。

“我没有生气,所以你也不用道歉。”

宜野座这时只能埋怨自己净说些不近人情的话语,要是狡噛还认为自己不想理睬他该怎么办?

不过宜野座的担心对于粗神经的狡噛而言显然是多余的。

“GINO这么说,那我就当和好了?下次不会再见到我就躲开了吧!”

“……不会。”

“那就好!”

就这样宜野座和狡噛和好了,可二人之间的关系性同时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狡噛对宜野座保持着不必要的顾虑,他很喜欢做的一些肢体接触的小动作也减少了。他们的距离比起当初变得更遥远了,而宜野座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回到从前那般毫无间隙的境地。


***


在这片土地上流传着对于狐狸的独特信仰。

居住在这里的狐神并不是稻荷大人的神使白狐,也不是作为“三大恶灵”之一而被供奉的九尾狐玉藻前。

而是一只全身漆黑的八尾妖狐。

相传此地的信仰曾是为民众带来丰穰的白狐,可管理这片土地的神使白狐嗜虐为性,偶然到访此处妖力强大的黑色九尾狐在村民们的恳求之下,不惜舍弃了一条性命,最终亲手杀死了为非作歹的神明。大和之国栖息八百万神灵,而没有神明顾念的土地是危险的。云游四方的黑狐最终也抵不过村民们对于自己的信仰之热情,从此便安居在稻荷神使曾管理的土地之上。不知是因为黑狐一身色泽艳丽的乌黑皮毛,让其信众联想起黑夜的光景,还是因为传说中的黑狐只在月亮隐去的深夜出没,用那琉璃绀的瞳孔取代月光守护着土地上的人们,所以神社里的狐神大人也被称作“真夜大人”,神社也有着“真夜神社”的别名。

不过即便这里有关信仰的传说是多么地独特与异类,如今流传下来的祭祀活动与其他神社的内容大同小异,唯一不同的是在正式进入神社前,不论年龄大小都要喝上一杯黑酒。

对于几乎不能喝酒的宜野座来说他完全不理解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习俗流传至今。

话虽如此,孕妇和婴儿,或是对酒精过敏的人只需轻抿一口,随后找同行之人代为饮用即可。而黑酒作为料理酒的代用品,本身酒精度数也并不算高,代饮之人就算喝下复数杯也不至于烂醉。在去年的夏日祭典,宜野座便是由狡噛代饮的。可在今年,狡噛在将御神酒一饮而尽之后便大步流星地踏入了表参道,留下宜野座在门外不知所措着。

夏日祭典的来访者不仅有市内居民,也有对这里的信仰产生了兴趣远道而来的旅客,排在宜野座身后的是一条由人组成的长列。他不好意思因自己而耽搁其他人的时间,看了看那如镜子一般的深棕色液体的表面,深吸了一口气,学着狡噛刚才的样子将黑酒饮尽。

“咳咳……”

宜野座因喝得太急而呛到了,但他顾不上这些,只是快步地跑到狡噛的身边,跟上后者。

“GINO,没事吧?”

狡噛只是站住,回过头关心地问道。若是在以前,狡噛温热的手可能早已贴上了宜野座的后背,为他顺起气来。

果然——虽然喝了酒令宜野座满脸通红,头还有些晕,可他心中有一个冷静的自己正在旁观着这一切——狡噛是在顾虑着宜野座。

所以明知道宜野座与酒精的相性极差,狡噛仍不愿意代饮,便是为了避免“间接接吻”这一类多余的接触,以免让宜野座产生不必要的误会。

看透了狡噛心理的宜野座不知该为何是好,难道要叫他把自己主动地献给狡噛才能解决这些纠结吗?

宜野座并没有这样的魄力,不过他也想好了一个如何增加自己勇气的方法。

(向狐神大人许愿的话,我们之间的关系是否能够有所改善呢?)

对于宜野座而言,这是一个醉酒后破天荒大胆的主意。

他虽然每年都会参加祭典活动,可却从不会临近神社的本殿,更别提走到真夜大人的面前向其许愿一事了。

幼时他住得离神社很近,小时候还常常与伙伴一起去神社内玩耍。可不知从何时开始,他不再与伙伴一起前往神社,更被谁人告知不得接近神社的本殿,不然就会发生出乎意料的大事。

有关告诫的具体内容宜野座已经不记得了,可他一直以来都遵守着这份不知是与谁的约定……

逛完在参道上罗列的摊位之后,宜野座随着人流径直向大山的深处走去。

“GINO,你要去哪?”身后传来狡噛的声音,“你不是说过不能去本殿的吗?”

狡噛见宜野座还要前进,便抓住了后者的手腕,久违的温度传来,迫使他停下脚步。

——这样的狡噛真是讨人厌。

宜野座的心早已被狡噛搅得一团乱了,可狡噛还要阻止自己去寻求解决的办法。

他甩开了狡噛的手,语气比想象中的还要平静:“我要去向狐仙大人许愿……还有我没有喝醉。”

就这样,宜野座头也不回地向阴翳之处走去。

通向深处的台阶两侧种植着参天的柳杉树,如结界具现在现世一般地,将俗世的烟火气息与神明栖息之地的神秘感巧妙地分隔开来。神殿在山岳的脚下,周围连接着市内的森林公园,越是接近神殿,被枝叶纺织得如同帷幕般稀薄的阳光便越是难以照亮树林的内侧。考虑到过于阴暗会导致参拜者们看不清地面的道路,神社本殿附近的行灯不论早晚都是通明的,就像是在昭显名为真夜之神的神力一样。

儿时宜野座曾在神社中迷路过,常说神社内除了神明栖息之外,也住着其他各种有灵生物。当时还是孩童的他感到很是害怕,可在被伙伴找到并指出正确的道路之后,即使偶尔撞见彼方的住民,他都没有再次品尝过恐惧的滋味。

——为什么我不能再踏足这里呢?

在宜野座无谓地做着假设的时候,便轮到他进行参拜了。

他遵循着“二拜二拍手一拜”的作法顺序,然后紧紧合着双手,在内心深处向狐神许愿。

(我希望能和狡噛发展成更进一步的关系。)

宜野座闭着眼睛,却也知道现在自己的脸庞一定红透了,而这根本不是出自御神酒的作用。

是因为他回想起了几个月前狡噛在图书馆亲吻自己的那一幕……

“更进一步的关系,你指的到底是什么呢?”

身后传来了低沉而沙哑的男声,这是大人才拥有的让人感到平静安稳的男低音。

宜野座赶忙回头望去,神殿外的光线让他觉得比先前更为昏暗,却见众多参拜者的人影全都消失了,而在距离他不到一米的地方伫立着一个身穿漆黑暗纹着物的男人。

他借着行灯昏暗的光芒,看清了这个比自己更为高大的成年男人脸戴狐面,头顶上长着两只类似犬科动物的兽耳。

男人的身后是几近隐于阴翳的漆黑一团。若非定睛直视,想必难以察觉到那是黑色的尾巴,而且宜野座明确地发现了复数条的存在。

狐神大人的神使皆是些普通的狐狸——神社内摆设着的石雕是如此告诉宜野座的。他凭本能地意识到,这个男人一定就是这座神社的主人,拥有八条尾巴的狐神真夜大人。

“伸元,告诉我。你想和狡噛成为恋人吗?”

狐神向前迈出一步,挡在人类男孩的面前。此时神社内安静至极,宜野座只能听到那八条尾巴翕动时的声音,以及自己怦怦而响的心跳声。

“难得你来到我的‘神社’,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就无法为你实现了呢……”

神明的话音之中似乎流露着一丝嘲弄,宜野座不知自己许下的愿望究竟在何处惹得狐神大人感到滑稽了。

他只是蓦然间地回忆起,自己的确来到了本不该再次踏足的地方。

评论(6)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栢p栢e桃a桃c模h模ler
Powered by LOFTER